洛阳师院举行首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 100万重奖10名“河洛教学标兵”

2020-01-06 15: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6日,洛阳师范学院首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决赛落幕,10位教师在激烈角逐中胜出,被授予“河洛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助推课堂教学革命。


  本次“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于今年11月启动,前后历时近两个月,历经教学单位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全校24个教学单位200余名教师参与,时间跨度长、参与人员广。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16个教学单位的27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广大教师热情高涨,认真思考“什么样的课才是‘金课’”“怎样完美地实现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如何体现不同学科专业的课程特色”等问题,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学生中心”“课程育人”等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洛阳师院还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大赛组委会,制定大赛章程、实施细则和评分标准。邀请9位省内外教学名师担任专家评委,由教学院系推荐、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以上奖励或者获评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的21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既有专业的审视,也有现场效果的评判,现场公布分数,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据悉,洛阳师范学院的“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学校教育基金会专项支持100万元,每次评出10名“河洛教学标兵”。对获得“河洛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学校将举办颁奖晚会,颁发荣誉证书、奖杯,每人奖励10万元。同时学校还规定,获奖者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可加分,可直接申报教学为主型专业技术职务,可直接入选参加省级以上课堂教学比赛的候选人,可优先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