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7 15:47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我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为挂牌的2017年全省中小学综合性和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为全面提升我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确保我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11月7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教馆承办的全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会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研学实践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创新发展上有高度;二是在课程实践上有深度;三是在安全细节上有尺度;四是在交流服务上有温度。会议还就全面准确地开展此项工作做出部署。

 

  在本次培训班上,省内外专家就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的安全保障与管理、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设计的核心要素、校外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政策解读、坚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授课。参训学员以分组和集中的形式,就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管理、课程研发与实施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我省研学实践教育专家从理论高度和现实方法等层面为学员们答疑释惑,使本次培训的效果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此次培训在我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中尚属首次,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分管此项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全省69家国家级、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为34家挂牌的2017年全省中小学综合性和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基教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