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谋划2020全省教育工作

2020-01-03 20: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1_副本1.png

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20年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3日,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20年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招办、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招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谋划和思路。


  在听取了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与会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讲话。郑邦山在讲话中用“十个新”对下阶段全省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站位新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思考未来工作。二要贯彻新理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是衡量干部的政治标尺。这在教育上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三要坚持新战略。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主动作为,发挥好职能作用,集中全社会的聪明才智,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速实施、快速实施。四要抢抓新机遇。五要落实新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六要突出新任务。重点突出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七要拓展新视野。坚持深入基层与走出去相结合,拓展视野,了解新变化,学习新东西。八要实现新突破。重点在学前教育普惠、义务教育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上水平、高等教育等问题上寻求新突破。九要展示新面貌。要时刻保持清醒,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能做得更好,比如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节奏、工作效率等。十要构建新家园。用我们共同的理想和信仰,把省教育厅这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积极性凝聚起来。通过勤政为民的作为和担当,来实现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