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1-02 17: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200102151700.jpg

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102151653.jpg

会议现场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统战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石榴树”育人工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予以表扬的通报》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关于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黄河科技学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姑再阿依和3位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梁险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民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做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抓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要环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为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高治军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就的重要时刻,召开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肯定成绩,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提升站位,明确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