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岳飞纪念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2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汤阴岳飞纪念馆是以岳飞庙为依托的历史名人纪念地,岳飞庙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分为古建筑区域和岳飞纪念馆新馆区域。岳飞庙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博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汤阴岳飞纪念馆研学基地,在研学课程的设置和安排上,注重强化知识性、增强教育性、突出趣味性、增加互动性。为确保研学课程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让学生们体验到更好更优质的研学课程,在设计教学课程时岳飞纪念馆根据景区的特色与内容,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知识结构和吸收掌握程度,精挑细选,量身定做,设计了适用于各学龄段的研学课程,小学篇:走进研学基地,认识英雄人物;初中篇:参观岳飞庙,培养爱国情;高中篇:学习英雄史迹,践行责任担当,研学课程内容丰富,教育目标明确,其中包括参观岳飞庙景区讲历史背景、了解书法、行鞠躬礼、体验射箭、齐诵《满江红》、制作拓片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悟,快乐与成长相伴,学习与体验共存。
 
  岳飞纪念馆研学工作由研学部主要负责实施,共17人,工作队伍年轻有朝气,专业、学历等方面构成科学合理,满足活动开展的和事业发展的需求。为让学生体验到更优质的研学课程,每日接待200人,截至目前,岳飞纪念馆分批次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段的学生共56000人次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研学负责人:戴明艳     联系电话:1503996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