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1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红旗渠位于晋、冀、豫三省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奇险秀丽、人文景观生态和谐,是人文与自然完美组合的最佳典范。
 
  上世纪60年代,红旗渠十万开山者,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筑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红旗渠,像一条蓝色飘带缠绕在“北雄风光最胜处”的太行山上,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其工程之艰巨、美学价值之高,堪称人间奇迹。
 
  红旗渠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等20余项荣誉称号。
 
  红旗渠日接待规模5000人 ,适合幼儿、小学、初中及高中学段的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针对青少年量身打造了“红旗渠研学之旅十个一”“当一次红旗渠讲解员、看一场红旗渠电影、走一次红旗渠、推一把独轮车、抡一回开山锤、抬一次太行石、吃一次民工餐、看一场凌空除险表演、学唱一首红旗渠歌曲、开一次红旗渠主题班会”等活动内容。
 
  红旗渠精心设计了以“感悟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5日精品研学线路,更好地在新时代的中小学生间传承红色精神,达到精神升华、素质提升的目的。
 
  红旗渠拥有一流的研学师资团队,30多位专职研学导师,此外还特聘请红旗渠精神文化研究会、特等修渠劳模、红旗渠工程水利专家、青年教师骨干等多领域专家。
 
  研学负责人:郝建香   1340380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