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翰园碑林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05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国学礼仪
 
开笔礼
 
拓片体验成果展示
 
  中国翰园碑林是一座集诗、书、画、印之精华的大型文化艺术宝库、中国书法名园、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基地等。翰园碑林拥有2个书画艺术综合展厅、书法体验馆,拥有5座多功能教室、电子书法教室;拥有长达六华里,藏碑4000余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历代书法碑廊、现代书法碑廊、篆刻碑廊等十大主题碑廊展区,分别以朝代为序,镶嵌了历代书法名家的代表碑帖,真草隶篆、各具特色,反映了中国书法发展水平与发展历史,浓缩了五千年中华文明,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景区特选配专职师资队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制定的活动计划,积极做好与学校的衔接,保障研学活动有序实施。且活动准备充分、注重学生体验、实践,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交流、分享及信息反馈。
 
  景区现有小小书法家研学之旅、小状元研学之旅、感恩孝行研学之旅、亲子体验研学之旅四条研学线路共二十余个研学课程。与学校教育内容相衔接的课程满足小学及初中各个年级段体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需求,现景区研学日接待量2600人次。
 
  研学负责人:肖峰  1874987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