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0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2016年3月31日,千人诵读家书活动
 
2017年3月4日,南阳新华小记者参观照片
 
2018年6月20日,南阳市第17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旅行活动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是为纪念优秀的革命家、军事家彭雪枫同志而奠基兴建,位于县城建设东路378号。1988年11月正式开放,2008年2月向社会免费开放。建馆30余年来,累计接待各级领导及中、小学生等观众500余万人次,社会效益显著。本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是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进行专项性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
 
  《彭雪枫生平事迹》基本陈列由瞻仰厅和三个展厅组成,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展线长1000余米,采用声、光、电、控等多媒体陈列设施和图文并茂的陈列手段,共展出图片700余件,实物50余件。此外,配设有《初心永恒》《文武兼备彭雪枫》等音频资料播放。
 
  本馆配有讲解员四名,研学旅游课程总结归纳为“五个一”。即举办一次瞻仰仪式、参观一次红色研学基地、聆听一场精彩的红色故事、观赏一场彭雪枫将军的视频资料、召开一次研学主题班会。这些课程的设计,结合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展览资源实际和文化特点,贴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和研学需求,注重体现“研中学”“游中学”两大重要概念,使得学生可以在实践与体验中直接受到教育,具有较好的可实施性和可拓展性。
 
  研学负责人:曹向辉  1350387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