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殷墟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殷墟大门
 
  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并经考古发掘证实的、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商代都城所在地。1997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8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厚重的殷商文化记载了得天独厚的德育教育资源,是对青少年进行研学教育的最佳题材。
 
  我基地围绕璀璨的殷商文化研发了《“梦回殷商”--殷墟研学主题课程》。课程内容上采取模块化结构设计,分为《飒飒殷商舞》《彬彬殷商礼》《煌煌殷商史》《穆穆殷商行》《湛湛殷商艺》《浩浩殷商歌》六部分,可依据研学团体的年龄层次、认知水平进行有针对性的组合化设计,满足不同学段的学生参加体验,使之感悟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所在,达到“知行合一”的研学目标。
 
  我基地由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殷墟博物馆、殷墟王陵遗址等多处景点组成,具备一次性接待300名以上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能力;我基地抽调业务骨干专职服务于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并由殷商文化专家学者、优秀志愿者、优秀讲解员组成研学小组。
 
  殷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实施,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孩子们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知行合一。
 
  研学负责人:吴丹
 
  联系电话:13526164886(微信同号)
 
  联系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殷墟路北段殷墟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