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邑古城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5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洛邑古城基地景
 
洛邑古城基地景
 
洛邑古城研学课程
 
洛邑古城研学课程
 
洛邑古城研学课程
 
洛邑古城研学课程
 
洛邑古城研学课程
 
  洛邑古城河南省中小学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位于洛阳市老城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7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整个园区以洛阳各历史时期建筑风格为主基调,文峰塔、金元古城墙、府文庙、四眼井、新潭遗址等历史遗迹星罗棋布,是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和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旅游观光区。园区内现有以河洛文化为核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0余项,是全省规模最大、产业化最集中的非遗文化产业精品园区。
 
  基地现有“感知非遗,传承经典”、“传统中国礼”、“探索河洛文明,寻找文化之根”的非遗互动体验类、传统礼仪类和历史文化类的三大主题25项41个研学产品课程。所有课程的难度与深度,根据中小学生不同学段阶段性发展需要,具有递进性与针对性。
 
  基地拥有从事专业课程开发设计、活动组织实施的研学工作运营团队60余人,其中讲解员8人,研学辅导员12人,非遗导师18人,安全员30余人。
 
  自2017年至2019年共接待省内外地区研学团队460批次,开展研学活动640余场,研学累计接待人数25500余人,日均接待量900余人。
 
  洛邑研学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核心,通过校内与校外教育的结合,把体验旅行和知识性学习贯通融合,积极推进基地建设,致力于培养中小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研学负责人:杨涛  1773745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