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博物馆研学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5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洛阳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新馆于2011年全面开放,坐落于隋唐遗址植物园北隅,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现举办有六大专题陈列展览,展览面积1.7万平方米。
 
  近年来,洛阳博物馆在青少年研学方面不断探索,开辟了历史教室“博知乐园”,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研学导师团队。目前开设有三大主题特色课程,包括有“河洛文明”主题浸润课程、“小小博物馆家”主题手工体验、“追根溯源”主题讲座,三大主题共有十几个课程,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可以针对5—15岁不同学段青少年的特点进行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9年,洛阳博物馆共接待各地青少年研学团体共23000余人,开展各类研学活动共计200余场。此外在10月、11月,洛阳博物馆陆续开展了六场“研学进校园”活动,分别走入龙腾小学、明德小学、东升二小、龙泰小学、龙城双语小学、实验小学,为1700位青少年介绍了河洛文化。
 
  近年来,洛阳博物馆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港澳青少年研学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洛阳博物馆研学团队将积极回应社会公众诉求,创新研学的内容形式,更好的承担起“大课堂”的职责,努力在传播历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洛阳博物馆研学工作负责人:郑雅妹
 
  联系电话:136 5379 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