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2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开封清明上河园是以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在清明上河图故地——八朝古都开封以1:1的比例复原再现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课程方面,涵盖人文资源、民俗文化、建筑文化、科技展示、教育资源、餐饮文化等六大类别共20余项,景区成功引入了古灯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一系列的民间博物馆,并打造了《清明上河图》展馆、木偶奇遇馆、宋代服饰展馆等多样性的文化展馆和博物馆共计10个,非遗项目展演和互动项目30多种,实现了课程从学龄前至大学期间课程的全面覆盖。此外,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更成为研学团队必选课程之一,通过宏大的规模、震撼的演出效果、丰富的宋文化内涵,唤起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通过全面整合现有资源,打造了东坡书院、大师坊等研学场所,实现单日最大研学团队接待量达5000人/次。
 
  人员方面,成立研学小组,除要求小组成员必须拥有师范专业、管理专业、旅游专业等大专以上文凭外,更须具备5年以上的教学培训、活动拓展、运营管理的经验,以保证研学旅行在开展过程中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运营管理上,为确保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培训,针对研学旅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化流程。所有课程的负责人必须经过参加相关培训,通过考核,获得“内训师”资质后方可从事课程教学。
 
  研学负责人:张华 1663781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