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1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慎墓为依托而建成的大型汉字文化旅游园区,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建有字圣殿、叔重堂、说文馆、状元堂、辞书馆、六书石柱、字圣碑林、汉字体验馆、六艺馆、射馆等,是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目前,已与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70余所高校与园区签定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在漯河市范围内率先将研学旅游和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纳入园区发展计划,并根据园区优势,整合资源,建设专业团队,聘请相关许学、汉语言文字学及国学专家顾问,建立专业管理团队和师资团队,不断完善社会实践教育项目。现已开发“国学礼仪研学游”、“说文解字与汉字文化”和“字游字在研学游”等精品项目。“汉字文化国学游”于2015年秋季正式启动。本项目针对小学二年级以上至本科教育阶段的“汉字文化品鉴课堂”,课堂内容针对不同年龄和知识结构人群组织《汉字密码》专题讲座、《说文解字》专题讲座,《国学诗词》专题讲座、汉砖拓印体验、活字印刷体验等课程。日接待量2000人次。
 
  研学负责人:朱辉菲  182395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