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0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何家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被誉为“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的摇篮,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目前日接待规模可达400人。
 
  为确保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取得实效,该基地聘请了12名专家讲师组成的师资团队,针对性开发了“名师课堂+基地实践”课程。名师课堂课程包含“红25军军史”“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豫南民俗文化传承”“生态自然保护”等适合不同层次中小学生的精品课程。基地实践课程包括四类:1.重走长征路。了解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2.革命传统教育。实地参观红二十五军军史馆,现场讲解革命历史。3.祭陵缅怀先烈。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向战争牺牲者祭献哀思。4.玩趣农事。体验传统农耕活动,了解豫南农耕文化。
 
  基地建成以来,先后接待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上万人次,被国家、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基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受广大游客好评。2019年11月16日,纪念红25军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研学负责人:吕兰兰 13783973958
 
  何飞宇 1763763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