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博物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05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商丘博物馆成立于1983年,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新馆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华商大道西段,于2016年5月18日免费对外开放,馆舍总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29672平方米。
 
  商丘博物馆主展馆由三层上下叠加的展厅组成,周围环以景观水面和庭院,水面和庭院之外是模拟考古发掘现场的景观台地和其外围高起的堤台。主体建筑高度为22米。建筑地上3层,地下1层。现为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商丘博物馆基本陈列《商丘古代文明展》,分六部分集中展示了商丘辉煌优秀的历史文化,突出了商丘作为三商之源、东方重镇的主题。《中国商业文明展》通过对商业之源起和历代商人经营之展示。呈现商业活动之纷繁精彩。临时展厅面积为1700平方。分为3个临时展厅,总体展线长度为280米。新馆开馆以来已举办临时展览十几个。让我们走进商丘博物馆,感受到商丘地区自古以来深邃而智慧的文明之光。
 
  到馆路线
 
  商丘博物馆位于商丘市区西南方向,华商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向东600米路北,商丘华商文化广场东侧。商丘古城的西南方向。连霍高速商丘平原路出口约2公里。
 
  公交乘坐路线:
 
  1、从火车站乘坐90路公交车到商丘博物馆站下车。
 
  2、从火车站乘坐9路公交车到商丘博物馆站下车。
 
  自驾路线:
 
  从连霍高速商丘平原路出口往北1公里至华商大道向东600米路北。
 
  从火车站从神火大道南行9.7公里至华商大道交叉处往西5.5公里路北。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2、个人观众参观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团队观众参观须提供加盖公章的单位介绍信和领队人二代身份证及联系电话;中、小学生、残疾人、6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也可持有效证件参观。
 
  3、本馆每日参观限额为3000人,团队参观须提前一周预约。
 
  4、请自觉接受安检,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带入馆内。酗酒者、衣冠不整、携带宠物者谢绝入内。
 
  5、如遇突发事件,需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6、参观时请勿触摸文物或展品,禁止跨越警戒线,请勿趴靠、攀爬或挤压玻璃展柜和围栏,拍照时请勿使用闪光灯。
 
  7、自觉遵守参观秩序,请勿在馆内大声喧哗、攀爬躺卧、追逐打闹,影响他人参观;请保持馆内环境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8、预约/咨询电话:0370-69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