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53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一、概况介绍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东北部,中州大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东南,是为保护大河村遗址而建立的河南省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具体负责大河村遗址的保护、研究、展示、利用和传承工作。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建设单位、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郑州市中小学校校外教育基地、河南省和郑州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
 
  二、日接待规模
 
  1000人/日
 
  三、适合学段
 
  三至十一年级
 
  四、特色课程
 
  主要包含:探秘之旅、考古体验、钻木取火、植物锤染、陶器工坊(制陶、绘彩、陶器修复)、织织为知之、原始房屋搭建等。课程以探索体验类为主,通过体验促进青少年更好地学习与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
 
  五、师资力量
 
  为确保研学课程效果,馆方经过重重筛选,多方培训,打造出专业的研学师资团队。团队导师学识丰富,专业涵盖历史学、考古学、中文、播音主持、艺术设计等方面,授课形式、风格多样,因材施教,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阐述历史文化。
 
  六、研学负责人
 
  钱燕   0371—53306571
 
  李景明   1563888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