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破解瓶颈 确保满足学前教育学位需求

2019-12-30 11: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鹿邑县教体局利用上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共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18所。其中,新建幼儿园4所、改扩建幼儿园14所。目前,14所改扩建幼儿园已全部竣工,4所新建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计划所有项目于2020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共计增加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860个,基本满足城乡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一年来,鹿邑县教体局把公办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做,创新举措,破解瓶颈,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压推进,“四步走”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压实责任强保障。鹿邑县教体局与各中心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使公办幼儿园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倒排工期抓落实。鹿邑县教体局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压推进工程建设,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不定期到18所幼儿园施工现场督促工程进度,进行排名对比,做好各个幼儿园建设情况的记录。


  时时跟踪督推进。建立学前教育项目微信群,要求每天下午5点上传幼儿园工程进度情况,并附加图片,以便于教体局及时了解各幼儿园工程进度。各中心学校每周上报本辖区内学前教育工程进度报告,要求内容详实并附加图片,不得漏报、谎报。


  坚持奖惩相结合。坚持目标管理的原则,把工程进度较快的学前项目与中心学校的目标管理积分挂钩,确保了工程进度。另外,按照鹿邑县教体局、财政局、发改委联合下发的《鹿邑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要求,2019年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6所,提供普惠性学位2880个。2019年11月,县财政对18年已经认定的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的通知》要求,拨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奖补资金30.12万元。


  (鹿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