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系列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职成〔2019〕831 号

2019-12-25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高等职业学校中专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19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教职成〔2019〕130 号)精神,我省组织举办了第十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第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第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和 2019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等四项赛事活动。这次竞赛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省 18 个省辖市、7 个省直管县(市)、32 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有关高等学校中专部的 10386 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通过选手激烈角逐,经过专家客观、公正的评选,共评出 5116 个奖项。其中 2019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评出 2939 个奖项,学生组一等奖 609 个,二等奖 1009 个,三等奖 1208 个;教师组一等奖 24 个,二等奖41 个,三等奖 48 个。第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共评出 1218 个奖项,一等奖 247 个,二等奖 442 个,三等奖529 个。第十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共评出 272个将项目,一等奖 59 个,二等奖 96 个,三等奖 117 个。第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共评出 687 个奖项,一等奖 149 个,二等奖 247 个,三等奖 291 个。共有 35 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这次竞赛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和宣传了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成果,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了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的高度融合,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希望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高等学校中专部,要发扬成绩,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以竞赛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附件:1.2019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2.第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3.第十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4.第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获奖名单

  5.2019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2019 年 12 月 10 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