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23 11:5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按照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的要求,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纪委注重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廉政建设,促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红色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缅怀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视频,用榜样的精神力量感化内心世界,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廉洁奉公。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商丘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为鉴鸣警钟、泣血之痛惊梦人。提醒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诱惑,促使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开展以案促改,强化岗位风险。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特别是针对有关高校党员干部案例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找根源、找原因,找问题、找措施,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开展纪律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章程、党规等有关内容,结合“十八个是否”,查摆不足和问题,针对纪律问题、作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项整改,解决师生反映的“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较低”热点问题。
 
  开展专题研讨,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制定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计划,提出七条具体整改措施,完善党建考核方案,促进党建高质量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