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公布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的通知

教基〔2019〕841号

2019-12-21 10: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高校、厅直属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2016〕8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等10 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豫教基一〔2019〕13 号)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服务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的通知》(教基一〔2019〕173 号)要求,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活动。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出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10节,特色课程10节(具体见附件1);结合我省实际,确定了我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精品线路4条(具体见附件2)。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各地各中小学校在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时,可结合实际情况从公布的省级精品课程、线路中选择,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研学实践课程和线路。各地要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本地区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和线路开发,丰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课程和内涵。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中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附件:1.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名单

  2.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线路名单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12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