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会议召开

2019-12-19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场.jpg

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毛厅长1.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9日,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会议在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负责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分管局长,专项行动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实验学校校长和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适宜性评价情况,传达了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印发了《河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北京教育学院图书馆研究员曹青作了专家报告。


  会上,毛杰指出,抓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关系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的巩固,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系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生健康发展。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毛杰要求,专项行动要覆盖每一所中小学校,审查要全面,标准要统一,清理要规范,责任要明晰。要健全图书选用机制、完善图书配备机制、建立定期审查清理机制、推进图书馆课程资源育人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机制、全力构建评估机制,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专项行动任务。


  毛杰强调,创建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是省教育厅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决定从2020年起分三年创建600所,每年200所。各地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工作的科学水平。


  (装备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