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暨技能提升培训会召开

2019-12-19 11: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召开.jpg

全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暨技能提升培训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调研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调研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2日,全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暨技能提升培训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垠亭充分肯定了我省在“1+X”证书制度试点和职业培训方面的工作成绩。他强调,着力抓好“1+X”证书制度试点和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是全面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实际步骤,是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要突出重点,健全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两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我省劳动者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会上,各地教育局、相关试点院校与培训评价组织就培训机制、费用管理等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洽谈。


  会后,陈垠亭实地调研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航运海事系船舶操纵模拟实训中心、交通信息工程系智能交通实训中心,深入了解了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施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要面向国家战略,植根中原大地,培养更多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各地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部分试点学校代表和教育部认定的全部15个培训评价组织的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