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
暨党组织负责人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

2019-12-16 16: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暨党组织负责人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jpg

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暨党组织负责人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辅导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辅导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作总结.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作总结

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做主题报告.jpg

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做主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2月10日至12日,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暨党组织负责人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出席会议。厅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毛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辅导讲话。毛杰指出,新时代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正视新问题,明确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守政治灵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坚持强基固本,建实基层支部,夯实基础工作,抓实党员教育,调动和保护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作风建设,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四风”得到有力整治;扛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吕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增强政治意识、主体意识、制度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工作要再加强,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学习教育,抓好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作风整治要再发力,抓住关键、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作风建设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培训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厅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责述廉述党建,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测评和党建述职评议。


  (党风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