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培训会召开

2019-12-11 16: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3_副本.png

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培训会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211160254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


  12月5日至6日,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培训会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来自各省辖市、部分直管县(市)和高校关工委的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在教育部关工委、省关工委和厅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教育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广大五老作用,以教育引导、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马上进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我们国家各个方面开始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关工委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一要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教育关工委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发挥好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精准服务,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关工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融入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创新更多的品牌工作,要围绕青少年成长需要,满腔热情地想青少年所想、急青少年所需、解青少年所难,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方面有更多作为。三要强化保障,形成关心“五老”、弘扬“五老”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的要求,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中小学党建工作要带动关工委组织建设,高校的关工委组织建设要向二级关工委延伸。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关工委开展工作,主动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激发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用好“五老”人员与青少年之间天然紧密的情感联系,发挥他们对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不可替代的独特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同时要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