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高校不断创新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高校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深化理论学习,丰富教育形式,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11月30日组织学校50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委书记孙柏梁带领下,到河南工业大学观看了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巡回演讲。此次活动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粮食储备人的付出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担当,继续为粮食系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

 

  商丘工学院 11月30日下午迎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校调研宣讲。王战营与商丘工学院与师生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商丘工学院校领导、思政课教师代表、大学生代表在座谈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王战营向学校广大师生表示,要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郑州西亚斯学院  近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宣讲大赛。此次红色宣讲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知识、时政热点、新中国发展、科技创新等为主要内容,参赛学生自选题目、自写稿件进行宣讲。本次的比赛中学校特别加入了《初心四问》宣讲环节,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此次红色宣讲大赛,是郑州西亚斯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宣讲大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对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该校2019级新生韩田野讲到:“刚进入大学,就参加了这样一场大型的比赛,内心既激动又紧张,而且这场比赛是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所以在紧张之外,内心充满了一种敬畏也受到了洗礼。”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近日结合主题教育举办“河护天使”第二届落叶艺术展。在近两周的谋划筹备中,活动激发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热情,大家就地取材,用片片落叶,设计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青春河护天使、最美一叶之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大主题百余幅作品。每件作品都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昌盛的满满自豪感。学院举办落叶展,体现了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丰富教育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特色、上水平、入人心、得实效。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近日,学院深入开展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省委主题办《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提前进行安排,做好发言提纲、剖析材料等准备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做深做细,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