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2019-12-05 09: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jpg

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2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3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jpg

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12月2日,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发改委、人社厅、大数据管理局、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28所高校、38家企业及5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陈垠亭指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双元”育人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当前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新引擎,成立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既是我省人工智能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探索,也是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实践行动。希望职教集团发挥好平台作用、学校发挥好主导作用、企业发挥好重要主体作用,打造我省人工智能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创新服务高地。


  王国川指出,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联合推进区域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在提升职业教育集团服务区域发展综合能力、形成区域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为河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揭牌,部分企业与集团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