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举行

2019-11-27 11: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举行.jpg

我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32个省直单位应邀参会,来自郑州大学等32所高校43个智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高治军指出,组织本次成果发布会是为了展示全省高校智库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为各高校智库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便于智库与实际部门直接对接、开展交流合作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发布会是发挥高校智库联盟“联”的优势,探索新型智库更好服务现实需要的一种尝试,希望联盟各个成员单位,以本次成果发布会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探讨高校智库的建设规律,也希望河南高校智库联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多组织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前沿性的联合攻关活动。


  发布会上,高校智库联盟发布了100多项成果,分别涉及到黄河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粮食安全、精准扶贫、财政税收、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不同领域和方面,成果极具针对性、富有创新性、具有时代性。


  成果展示台前,省直单位的参会人员根据需要选取了相应的成果,并于相关智库专家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他们表示,智库与政府部门的直接对接非常有意义,不仅充分展示、交流高校智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而且有助于加强高校智库之间、高校智库与政府部门之间、高校智库与主流媒体之间的联系和对接。期望今后加强与高校智库的联系,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对接。


  (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