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高校积极抓基层党员教育 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0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高校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党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确了担使命的方向,基层主题教育展现出源源不断的活力。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有收获:各基层党组织为每名党员配发了学习书籍,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答题挑战赛,参与“学习强国”答题竞赛面达到80%以上,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主题党日有活力:校医学系党总支、护理系党总支、后勤服务党总支、医学技术系党总支、检验系党总支带领党员群众到济源、信阳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帮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义诊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主题党课有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所属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上党课13次,号召大家于平凡中守初心、于小事中担使命,不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郑州商学院 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通过活动锤炼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劳动教育中挑选出合适的树枝和落叶手工制作成宣传树,在便利贴上抄写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挂在宣传树上,通过此活动宣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创办人故乡——巩义市海上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社会公益劳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师生代表外出参观巩义市博物馆等多处红色基地4次;开展“宋陵环保行,义举暖深秋”等志愿活动2次等。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开展组织基层党组织加强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守初心的自觉。11月11日,该校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提示,要求各总支支部通过支部大会、自学等方式,继续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做好“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前提准备工作;传达学习全省专项政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整改落实包括“8+1”专项整治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11月20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班,该校党委书记黄富献在报告中以提升组织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主题,回顾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的优秀传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对如何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培养大批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讲解。黄富献指出,抓好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每个党务工作者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抓党建,以聚精会神的敬业精神抓党建,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党建,以奋勇争先的奋进精神抓党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找到学院党支部建设出彩的发力点,共同描绘出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建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基层党组织党性修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四问”进行了深入交流。每位党员教师积极发言,谈初心、谈体会、找差距、提整改,并分别推选教师代表就“四问”做出感想和总结。会议坚定了党员教师的教育初心,激发了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守自己的初心,将饱满的热情注入实际的工作行动当中。学生党员也踊跃发言,讲述自身的入党初心、责任担当、差距不足以及努力的方向,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继续努力,边对照边学习边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