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11-22 13:5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高校严格按照要求,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推动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保证主题教育的成效。
 
  商丘学院 11月1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分析不足,找到了努力方向。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不足,自觉提高提升,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总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调研情况,分别以“党支部服务师生、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职业教育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员顶岗实习、职业院校学生文明素养”等为题作了发言,交流了调研成果。党委书记陈国云在总结中指出,领导干部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11月5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对照检视,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党委书记秦书君表示,学校党委将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基础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接受纪律约束、筑牢纪律红线。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  近日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剖析。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大家表示,通过自我检查,自我检视问题,对过往的思想、行动有个整体回顾,有利于自我整改,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工作职责和分管工作,分别从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提升办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