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高校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17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各高校积极邀请先进典型、专家学者到校上党课、讲党史,解读主题教育有关精神,通过主题宣讲,不断加深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修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8日,邀请全国最美奋斗者、杰出校友李向前回校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他的先进事迹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同时也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最美奋斗者李向前,争做郑州铁院新时代奋斗者”活动推向了高潮。教师代表李福胜认为,广大教师要以“最美奋斗者”李向前为榜样,学习他坚持质量标准的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绩;青年学生代表、机车车辆学院代峥下决心向“最美奋斗者”看齐,成为一名新时代过硬高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技能报国;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东民说:“我们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比学互促、见贤思齐,燃起学习榜样、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凝聚起拼搏奋斗的强大力量。学校还将把李向前先进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收集以李向前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事迹,汇编成册,不断增强“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和覆盖面,有力地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信阳学院  10月29日,邀请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围绕“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回望沧桑巨变,牢记使命励志行”“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当前锋”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阳学院党委书记郑先明表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好大别山红色资源、发扬大别山红色传统、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要勇于担当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青年学子“引路人”,为创办“一流民办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安阳学院 10月30日,特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团来校开展宣讲活动。来自全省不同战线的7位宣讲员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挚感人的精彩故事。整场宣讲追忆了那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让在场师生认真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无不为之感动。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动了学校主题教育的进一步提质增效的落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在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勇担当、有作为。
 
  郑州商学院  10月31日,邀请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为全校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袁三军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聚焦中心工作,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是党的宗旨和初心”“回顾98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的历史”“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等方面,以大量的史实和案例,深刻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群众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使全校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有力地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近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林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师李蕾应邀做了题为《红旗渠精神的价值与启示》的专题报告。李蕾围绕红旗渠建设的历史、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和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视频、图文资料,生动讲述了数十万林州儿女苦干十个春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引水上山的艰苦历程,热情讴歌了英雄的林州儿女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条件下,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创造1500公里“人工天河”的人间奇迹,深刻阐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校党委书记张德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也都开展了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