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2019-11-07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IMG_1945.jpg

2019年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IMG_1939.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幕式


  11月7日,2019年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郑州社区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垠亭指出,近年来,我省政策措施保障到位、网络体系不断完善、示范引领强力推进、品牌创建特色鲜明、常态机制逐步形成,终身教育和全民学习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一要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满足更多人的学习需求。根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以继续教育为重点积极推进我省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探索搭建服务终身学习的“立交桥”,促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衔接,以及各类高等学历教育互通。二要丰富学习资源,满足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充分发挥政府统筹功能,加强社区文化资源整合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机制建设,逐步形成全社会参与整合社区文化资源的机制;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向社区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及服务,推进各地网上学习平台互联互通和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支持服务。三要突出示范引领,满足更高质量的学习需求。继续开展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示范性县级社区学院、示范性街道(乡镇)社区学校(社区教育中心)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社区教育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四要加强平台建设,提供便捷化的学习服务。结合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河南终身学习在线网络云平台,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开发社区教育优质公共数字资源库。


  开幕式上宣读了2019年全国及我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职成教工作的负责人、职成教科科长、职成教研室主任,国家级、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负责人,省辖市广播电视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局委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职成教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