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送研 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1-06 13:4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送教送研  共促成长
 
开封市吴娘庄小学  韩红艳   张志英名师工作室
 
 
 
 
 
 
  5月中旬,张志英老师率领团队成员到开封市前台小学送教研讨,共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此次送教活动安排了语文示范课展示、名师评课评课研讨等内容。
 
  工作室成员王晓雯老师执教的是部编教材二年级下册《急性子顾客和慢性子裁缝》。在课堂教学中,王老师首先让学生走进课文中的主角,体会每一个角色的思想感情.让学生重点抓住课文中急性子顾客三次问话的语气,让学生们体会当时焦急的心情,而慢性子裁缝不紧不慢,每次都用婉转的语言令急性子顾客满意而归。孩子们走近了这对性格截然相反的人物,把握了读的感情基调。再透过不同形式的朗读,让学生从读中能有所感悟。其次从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的三次对话入手,让学生自读课文,合作学习的同时,出示图表,读完课文之后,自己填写。充分把握了将课堂交给学生的理念。
 
  课后,张志英校长对这节示范课给予了全方位的评价,其他参与老师也积极发言,收获很大。
 
  这次送教研讨课不仅课堂的展示,更是工作室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大家通过集中研讨,发现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闪光点,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团队的教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