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级教师协会开展2019年秋季送教下乡活动

2019-11-06 17: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高乡村教育教学质量,按照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省特级教师协会组建送教专家团,先后到获嘉县、禹州市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19年秋季的送教下乡活动在内容安排上分为两大板块:学科听评课、专家讲座。听评课内容板块主要是基于课堂上学科价值体现与教学目标预设、教学环节设计与知识情境创设、课堂组织调控与教学方法运用、预期教学目标与教学效果的达成度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指导,教师和专家置身其中,以“评”促“教”,在互动中使教师获取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和完善自我。


  在专家讲座内容板块,讲座内容主要聚焦育人方式改革,解析课程的育人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教学改革,阐述优质课堂教学策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要求;聚焦教师专业发展,明确教师发展的实践导向,提高教师课程实施和课堂教学能力。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乡村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基础教研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