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 15:0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金水区纬一路小学   冯宇  冯宇小学语文工作室
 
主讲嘉宾冯宇分享绘本阅读与创作
 
  6月29日上午,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三期活动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阅读中心举行。教师、家长、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水教育大讲堂立足开放性、共享性、引领性和服务性,每期活动都受到家长的热烈反响。暑期刚刚来临,此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原名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郑州市名师、纬一路小学校长冯宇为大家带来《回到童年——这个暑假,和孩子一起开始绘本创作吧》讲座。
 
认真做笔记的听众
 
精彩的都要拍下来
 
  冯宇校长以“为人父母的初心”为切入点,通过自己日常与学生在绘本创作过程中的感想,强调了阅读在提升孩子综合素质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她通过分享经典绘本和孩子的原创绘本,解读绘本背后的故事,剖析了作者通过绘本所表达的思想,进而引发大家对家庭教育的思考,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绘本创作的指导思想、理念以及创作绘本的四要素。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仍不愿离去,纷纷围着冯宇校长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听众与嘉宾交流
 
  金水区教体局常态化开展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名校(园)长、名师(名班主任)、优秀家长和优秀学生等优质教育资源,让金水区每所学校的师生、家长和辖区群众,都能共享金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现场分享的经典绘本
 
学生原创绘本
 
推荐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