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幼小衔接现场对话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15:49 【浏览字号: 来源:
  6月14日上午,中原名师石吟工作室组织开展了“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幼小衔接现场对话研讨会”,现场多位教育专家、名校校长等共150余人参会,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围绕“科学做好入学准备”“零起点”不等于“零准备”等话题,对 “3—6岁”儿童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从家庭层面如何科学理性地面对入学准备,以及如何专业做好幼儿园大班阶段从学习品质到经验准备、科学入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首先进行的是“幼小衔接对话现场”,现场面对面对话的形式让与会者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活动的科学导向和对双向衔接的重视。
 
 
  郑州市实验小学的王晓润老师以《实施爱的课程,做好爱的教育》为题,和与会者聊起了孩子的那些事儿。王老师用生动的具体案例,让大家清晰了孩子升入小学以后将要面临的各种新情况以及应对策略,让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
 
 
  心理学专家王辉老师以《读懂孩子科学衔接》为题,从心理行为的角度解读幼小衔接。王老师的分享风趣幽默又语重心长,让大家在欢笑声中更加理解孩子的行为。
 
 
  知名教育专家张文质老师以《幼小衔接为什么这么重要》为题,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张老师在分享中呼吁对生命要尊重,要从孩子的一生来看带他的现在。对孩子要学会等待与理解,避免过度焦虑。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美国访问学者,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幼儿教师教育专家岳亚平教授,以《零起点不等于零准备》为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证明了零起点并不会造成孩子的学业障碍,但是准备什么和怎么准备却是园所和家庭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岳教授的分享博得掌声阵阵。
 
 
  最后,石吟园长代表主办单位致答谢辞。
 
 
  石园长表示: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并不会随着主题宣传月活动的结束而终结,相反,我们对科学做好入幼小衔接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我们会联合郑州市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相关课程的探索研究,用科学的研究成果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