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 ——中原名师朱勤学工作室团队应邀到化河送教

发布时间: 2019-11-01 14:13 【浏览字号: 来源:
 
  为了发挥朱勤学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的目标,2018年10月16日,我校朱勤学名师工作室一行五人,前往化河乡一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活动通过现场作课和总结教研的形式展开,化河乡一中王大伟校长热情接待,全程陪同,该校多名语文教师积极参会学习。
 
  在现场作课环节,蒋智慧老师进行了《我的叔叔于勒》的课堂示范。作课伊始就独具匠心,从小品《不差钱》导入,诙谐幽默,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之后通过跳读课文“找我的父母对于勒的称呼变化“,来整体感知小说的故事情节。接下来带领学生默读课文,圈画重点语句来分析人物形象,突破教学重难点。最后深挖主题,以社会希望收束课堂。整节课结构紧凑,环环相扣,重点突出,给在场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研交流环节,首先由蒋智慧老师进行说课,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值得探究和思考的问题。一是学生的配合度,二是如何在大容量的小说教学中做到详略的取舍和重点的突出,三是问题的设置和板块的衔接,以及小说主题挖掘的深度。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既凸显了我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更展示了朱勤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同时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今后,我校朱勤学名师工作室会持续进行“送教下乡”活动,为商水县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发挥出更大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