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9-11-01 15: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建设,10月29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召开全省地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紧密结合实际,交流本地教育大会召开情况、推进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职能、加强人员编制配备、加大资源投入、营造良好氛围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从中央部署、历史选择、教育需要三个维度把握好成立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初心,自觉承担起六个方面的使命:一是要说好党言党语;二是要统筹好宏观微观;三是要摸清民情民意;四是要做好办文办会;五是要搞好调研调度;六是要抓好督查督办。会议强调,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教育工作领导机构的工作;要运用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方法,积极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措施;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通过扎实工作,努力传递一个声音、探出一条路子、构建一个体系,推动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对《河南教育工作情况》采、编、发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下一阶段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秘书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