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举行

2019-10-28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_DSC0367_副本.jpg

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028111243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10月26日,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31名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团成员,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新乡市教育局和郑州市、新乡市的18所大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是我省举办的第十四届中美校长交流会,也是我省第十四次接待由孔子学院总部、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的“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10月23日—25日,访华团成员走进郑州市第七中学、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登封市北区小学,走进学生课堂,观摩教学教研,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就学校建设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与有关学校的校长、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刁玉华在交流会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在中美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中美校际之间应建立长期友好的关系,进而促进中美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实现中美双方人文、教育等方面共同发展,让中美友谊之树常新常青。


  交流会围绕“开放、交流、合作、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在中美双方中小学校长见面会上,双方就AP课程、语言教学及校际间合作进行了交流。在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美国校长与各校签署了61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增进师生交流,合作开设汉语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合作处/汉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