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发展论坛暨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

2019-10-25 13: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9日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郑州航院发展论坛暨建校70周年大会。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顾惠忠,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赫连明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老干部局局长宋宝丽,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巡视员闫恒,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翟霣远等,以及航空院校、兄弟高校的校领导,航空工业、各友好合作企业、单位和组织的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等67家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上午10时,“郑州航院发展论坛暨建校70周年大会”拉开帷幕。郑州航院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大会。


  付强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三万名师生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遍布海内外的15万郑州航院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郑州航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郑州航院校长李勇作了题为《航空报国奋斗七十载 立德树人奋进新时代》的发展报告,回顾郑州航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郑州航院新时代的未来篇章。


  在郑州航院迎接70周年华诞的日子里,学校开展了“我与共和国共成长”先进人物评选活动,从历届校友、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在职职工等15万人中评出了“郑州航院特别荣誉奖”70人,“郑州航院荣誉奖”304人。大会首先对“我与共和国共成长”先进人物进行隆重表彰,并授予“我与共和国共成长·70年70人” 先进人物“郑州航院特别荣誉奖”。


  郑邦山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是郑州航院开启建设高水平航空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发展、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对郑州航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持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大本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三是持续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省政府将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纳入了河南省重大建设工程,设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学科专业群,郑州航院要抓住机遇,坚持扶优扶特扶需扶新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坚持人才兴校战略,加强培养和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学者和专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带动优秀中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统筹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坚持培养一流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四是持续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希望学校进一步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和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紧紧围绕国家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学科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产学研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探索出一条有特色、高水平航空大学发展之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最后,付强表示,郑州航院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和悉心帮助下,在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履行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上下功夫,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校的一切工作做好。


  (郑州航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