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举办“追寻总书记足迹 弘扬大别山精神” 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展

2019-10-18 15: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5日,信阳师范学院举办了“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中国画9幅、油画17幅、版画2组、漆器2组、陶艺5组、设计作品30余套系,涵盖了动画、文创产品、生活用品设计等,体现了信阳师范学院师生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信念和立场。


  作品《朝阳辉映大别山》以刘伯承、邓小平率领部队挺进大别山后的合影照片为素材,以红色为主色调,用工笔画的表现形式,歌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吹响夺取全国胜利嘹亮号角的重大意义;作品《军魂——吴焕先》描绘了吴焕先骑着战马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从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的情景,充分体现了毛泽东称赞的“红25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吴焕先功不可没!”的精神;作品《挺进大别山》在色调上展现了人与山的和谐统一,描述了在挺进大别山中,战士们不怕山高路险,克服种种困难,开创了一个历史转折的壮举;文创设计《星的涟漪》,以五角星图案为素材进行延展应用,以宣传大别山红色文化为创作背景,将五角星应用到艺术设计中,表达了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展览吸引了不少学生党员前来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紧跟新时代的脚步,传承和发扬好大别山红色精神。


  (信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