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聚焦重点 推动主题教育学得深、做得实、抓得牢

2019-10-17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学得深、做得实、抓得牢。


教育方式立体化,达到“学得深”的效果


  三全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将主题教育对象以处级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为重点,覆盖到各党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坚持基层党员与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同步部署、同步要求、同步检查,丰富内容,开拓形式,使教育方式立体化。


  学校以“新时代学习馆”“新时代大讲堂”为阵地,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健、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吉红来校开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新乡先进群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宣讲。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10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立足学校实际,分别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建中国高等教育新常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程”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其他校领导专题党课按授课计划陆续开展。


  注重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学校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校中高层管理人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聆听“红船”精神专题讲座。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赴刘庄村、唐庄镇、回龙村、裴寨村、红旗渠等地参观学习。


  重视身边榜样的感染力量,挑选“十佳人物”、董事长特别奖、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组织开展“我与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开展师生“红色书声”读书分享会和“话红色电影,讲中国故事”等活动。


  结合新中国70华诞,学校开展“春风化雨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六个一”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


坚持三个“融合”,实现“做得实”的目的


  三全学院的主题教育坚持“三个融合”: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广泛开展“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聚焦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围绕加强思政课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纪委监察职能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中层管理人员调研课题98项,查找出学校转型发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200余个问题;制订《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坚持立行立改。目前已完成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多座楼的装修美化、高层公寓亮化,东、西区餐厅装修,校园超市升级、浴池改造、往返郑州通勤班车、教师子女入学等整改任务,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校组织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排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签订个人承诺书,发现问题立即向组织报告并立即整改,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一经查实,从严惩处。


制度和氛围合力,形成“抓得牢”的局面


  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化,确保广大党员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出台《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培养教育、充实后备队伍、注重示范引领、强化管理考核、落实政策保障等途径,梯次推进“双带头人”队伍建设。


  9月28日,学校召开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动员布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安排部署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日常重点领域监控、关键环节督查、重大节日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三全学院的网站、官微、宣传栏、广播台等校内媒体声音一致,同频共振,形成全媒体宣传的格局。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微信和官网开设“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及时反映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创新经验,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