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创汇”国际双创大赛10月赛决赛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

2019-10-17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6日,2019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10月决赛在郑州财经学院拉开帷幕。12家跻身决赛的创业团队与投资机构、创新创业载体齐聚一堂,碰撞智慧火花,共享思维盛宴。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科技局、惠济区、航空港区、郑州市人才办和郑州财经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刘英锋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科技厅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充分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不断促进全省科技创新创业上水平,打造河南“双创”升级版。郑州市的“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双创品牌,成为我省创新创业工作桥头堡和排头兵。在郑州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各部门协同创新,广大创客朋友的积极参与,定会推动郑州市双创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史占勇介绍了郑州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指出“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郑州市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已经成为全国创新创业的亮丽品牌。郑州市将不遗余力为广大创客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不断地把双创工作推向深入,实现创新、创业、创客、创投的良性联动,努力营造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外来企业大有作为、创业群体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


  开幕式后,12组优秀创业团队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角逐决赛。比赛中思维火花不断碰撞,精彩纷呈。其中等离子环保鞋材处理机项目在展演中表现突出,企业专注于低温等离子体、环保与高科技的结合,把技术应用于鞋业,在同类竞争产品中表现出极大的工艺优势,特别是其盈利模式获得现场专家的认可。现场评审专家从多个角度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点评,帮助创业者挖掘优点、亮点,剖析劣势、不足,指导创业项目健康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等离子环保鞋材处理机项目荣获一等奖,全球公寓O2O共享预订平台、基于包埋微生物填料的生物耦合净化VOCs废气系统荣获二等奖,光语阅读-智能广域神经感知及安防系统、创新推动水下机器人项目、OZAST高效水处理技术项目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比赛期间,与会嘉宾来到图书馆前的企业展区,参观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来自省内外20余家创业公司在这里展出了各具特色的项目、产品,吸引学校广大师生驻足观看。与会领导还走进学校大学科技园,与学校创新创业学子亲切交流。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创立于2015年,是郑州市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线下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树立品牌”的方式,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多年来,大赛引领了郑州市创新创业新热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可以代表郑州创新创业风采的优秀品牌。大赛极大地激起了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并为其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通过大赛的举办,营造了有利于人才聚集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优质项目郑州落户。


  (郑州财经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