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行“老家河南、出彩中原”大型诵读会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

2019-10-17 10: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不竭动力,10月16日,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老家河南、出彩中原”大型诵读会暨商丘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商丘师范学院大礼堂举行。


  演出共分为神游、倾听、筑梦三个篇章。节目《东西南北话河南》将河南特色美食、名胜古迹、历史名人等汇编成一段段贯口,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河南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情境朗诵《我思先祖》,通过“古人”与“今人”的穿越式对话,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连续不断的文明史,颂扬中华文化深沉的精神追求和独特精神标识;小品《河南话》,通过地地道道的河南方言对白,展现了当代河南人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精神追求;情境朗诵《感动中原》,歌颂河南优秀教师李芳用柔弱的身躯,筑起学生安全高墙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教师职业爱与责任的真谛;配音秀《中原好声音》,在展现学子们精湛的配音技巧的同时,展示了河南人笑迎四方的开放心态;大型群颂《让世界倾听河南》以简洁凝练的诗句,呈现了河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人文底蕴、时代风貌;新闻秀《河南好故事》以语言做画笔,描绘出了老家河南的壮美画卷;大型群颂《老家河南,出彩中原》以激情的语言,诠释了中原地区尤其是河南文化所具有的发端和母体地位。最后,一首歌曲《中国有个河南》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台晚会气氛热烈、情节迭宕,精彩纷呈,引来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19 出彩)取得圆满成功,好评如潮。


  演出前,还播放了由传媒学院独立拍摄制作的“老家河南,出彩中原”11集纪录片第一集《“三皇五帝”时期的中原不老传奇》(史前篇),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本台演出历经数月精心策划、筹备、排练,是商丘师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三年来该专业分别选取“商丘好人”“商之颂”“老家河南、出彩中原”三个主题进行深入挖掘和诠释,充分展现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弘扬了“商丘好人”精神,传播了时代正能量。


  (商丘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