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报刊社:跨区域系统党建交流共谋发展新路

2019-10-17 10: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社区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把为群众每一项细小的服务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节课上好,把每一个学生教育好,这就是我们教师的初心和使命。”……10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在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小学举行。


  这次学习交流会由河南教育报刊社党总支、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党支部联合举行,参加学习交流的既有城市社区的党员代表,又有基层学校的党员教师,还有教育媒体的党员编辑,大家围绕什么是初心、如何坚守初心、如何干好本职工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单位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优秀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故事。


  陈晶是京广路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8年来,她担任了28年班主任,谈起自己教的学生考上清华大学时,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看到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把每一个孩子教育好。”陈晶说。


  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始建于1953年,前身是郑州铁路局第四子弟小学,因为学校处于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过去很多年软硬件一直无法提升:渣土操场,六栋建筑中只有教学楼和办公楼可以使用,花园廊道时不时会有石块坠落……2016年8月,学校新班子上任后,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街道办事处等的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使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谈起这段经历,京广路小学校长贾琳感慨地说:“没有一股韧劲,没有对教育的敬畏,没有让辖区孩子接受优质教育的决心,这一切根本无法实现。”


  京广路小学之所以能够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离不开所在辖区办事处给予的帮助:为方便师生出入,在京广路上为学校开了新大门;为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清理了学校周边的夜市摊点、广告牌等等。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锋说:“作为基层办事处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把辖区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为辖区学校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这次交流会,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按照目前主题教育安排,我近期将陆续走进所服务的社区和学校,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辖区学校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蜜蜂张街道京广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航说。


  作为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单位,河南教育报刊社负责全省的教育宣传工作。河南教育报刊社社长、党总支书记唐泽仓表示:“教育媒体的党员与基层学校党员及其所在地办事处、社区的党员坐在一起,这种跨区域、跨系统的党员学习交流,是我社党建工作的新尝试,必将有利于提升党员编辑的政治素质, 办好高质量的报刊,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师生成长。”


  “这是一次触动心灵的党员教育课,它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个媒体人和杂志主编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服务方向。我会加倍努力工作,为党旗增辉。”河南教育报刊社《河南教育》杂志主编、优秀党员张剑光在学习交流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河南教育报刊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