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名单的通知

教高〔2019〕695号

2019-10-15 10: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根据我厅《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教高〔2016〕403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9〕350号)精神,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确定郑州大学张香成等300名青年教师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要把青年教师培养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培养培训体系,深化考核评价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实行目标管理。受资助的青年教师,须在规定的三年时间内完成任务,在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团队建设、项目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预期目标。各高校要加强对青年骨干教师的日常管理和中期考核,以项目为载体,以人为本,把培养人和支持项目有机结合。省教育厅将统一组织安排终期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证书。考核不合格者或违反道德规范、弄虚作假经调查核实后,将追回拨付经费。

  三、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各高校须匹配等额经费资助。学校应建立专项经费使用档案,合理安排,专款专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附件: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名单

  2019年10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