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黄河少年在行动”联合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2019-10-12 18: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同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要求,进一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10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惠济区委、惠济区教体局、惠济区花园口镇中心学校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黄河少年在行动”联合主题队日活动在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刘巍,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等领导出席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黄河故事,分为展演和展示两个篇章。在展演部分,郑州市惠济区京水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动感的舞姿向大家展示了身为郑州人的骄傲;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信念,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展示部分在雄壮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队员们以饱满的身姿,标准的队礼,向队旗致敬。随后,郑州市惠济区八堡小学校长康喜巧、花园口镇优秀教师代表师贵州通过讲述身边的黄河故事、黄河岸边几代人如何治理黄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黄河的感悟;惠济六中的情景剧《图说大郑州》展示了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家乡的大发展中;郑州市惠济区八堡小学队员们用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原创诗歌《黄河魂,中国梦》,表达了对黄河母亲的爱。全国少工委委员、河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惠济区八堡小学副校长毛广慧结合自己的感受与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做了交流,希望大家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