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9-10-11 13: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jpg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jpg

与会领导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10月10日下午,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省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12 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治理工作进展及成效,交流各地的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段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各省(区、市)都出台了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步骤、措施,建立了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有效工作机制。各地边摸排边整改,完善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住整改关键环节,依法依规破解难题。一要解决好治理口径窄的问题。各地要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规定自行确定摸排治理范围,一定要符合《城乡规划法》、“国十条”、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和标准等政策法规要求以及地方制订的相关规定。二要解决好配套园移交难的问题。各地要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的要求,逐一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三要解决好配套园补建慢的问题。对需要补建、新建配套园的,各地要尽快落实建设规划。四要解决好支持保障弱的问题。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后,人财物的保障措施一定要跟上。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检查。


  会上,中央编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和住建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河北省、湖北省武汉市、江西省赣州市、重庆市江北区分别介绍治理工作经验。


  全国会议结束后,尹洪斌就会议精神做总结讲话。他要求,下一步我省在贯彻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一要再梳理、再领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标对表再核查摸排,确保这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完成。二要再研究、再汇报,各地要严格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再调查研究、积极汇报。三要再谋划、再落实,在原来的工作机制基础之上,制定长远和近期的行动目标,积极落实,稳步推进。


  省级、省辖市级、县(区)级治理工作小组组长,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新闻办 基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