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全面启动午餐供应及课后延时服务

2019-10-10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8日起,郑州市郑东新区在全区中小学全面启动在校午餐供应和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涉及69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破解学后托管难题。在午餐供应方面,郑东新区采用了校内食堂供餐方式和第三方企业的集体配送方式。目前已对辖区内20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改造扩容,并通过严格审查,从48家第三方企业中选出6家企业为郑东新区的49所学校提供午餐配送服务,使辖区内近7万名学生享受到了在校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


  10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一行对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和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对学校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情况进行巡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制定了基本涵盖供餐过程的各个方面的细则,将午餐服务细化为餐前、就餐、收餐、餐后管理四个环节,对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管理,确保学生吃饱、吃好、吃出健康。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按照规范流程取餐留样,监控完整记录餐前、就餐、收餐、餐后整个过程,充分保证了学生午餐安全。


  课后延时服务环节,两所学校也都做了精心的设计。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丰富的社团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为了开展好午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在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后,家长自愿填写课后延时服务申请书。目前全校共有1621名学生参与午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占学生总数的75%。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