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09 0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新乡医学院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按照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提出的“四个贯彻始终”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中央、省委、教育厅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新乡医学院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学促深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该校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邀请专家作报告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专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买世蕊和“吴金印式好干部”新乡市辉县市冀屯镇赵化录书记来校作报告,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向基层优秀党员干部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回龙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真信促消化。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刻领悟、消化吸收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方法论,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用促转化。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工作的新举措、推动工作的新成效。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


  该校不仅要求校领导做好调查研究,还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做好调查研究。该校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要求,一是带着问题“走下去”,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前谋划,带着问题和任务走下去;二是深入基层“蹲下去”,坚持走进师生、走进基层、走进教学科研第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同时该校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调研中能够谋得良策“提上来”,善于在调研中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希望通过扎实的调研,撰写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破解一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


  全校各级党组织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抓好检视问题这个环节,认真对标对表,重点做好“四个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对照师生新期待检视问题,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检视问题。同时,该校领导班子还注重多渠道听取意见找问题,通过上级提醒、班子交流、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深入师生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上级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对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查准症结、找准病根,并明确下一步的努力和改进方向,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该校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主题教育过程中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落细落小落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一是明确内容抓整改。做好中央、省委确定的重点整治、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实际,集中整治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二是落实措施抓整改。对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逐项整改。三是完善机制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立足当前,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着眼长远,把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管用措施固化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制度和机制。


  (新乡医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