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研〔2019〕667号

2019-10-08 13: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意见》(豫政〔2015〕41号)和《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已经建设期满。为全面检验学科(群)建设成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提升,经研究,决定开展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内容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高〔2015〕1086号)公布的35个学科(群)参加验收。各高校要对本单位的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各学科(群)要对照《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完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教高〔2016〕93号)所要求的本学科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建设任务书》中签订的相关目标任务,对立项以来的建设水平成效、建设增量成效和目标达成度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各高校和学科(群)在材料填报过程中,务必坚持主观与客观、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客观、全面、有效。

  二、工作程序

  (一)学校自评。10月18日前,各高校和学科(群)组织开展自评工作。各学校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以下简称《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各学科(群)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建设成效简况表》(以下简称《建设成效简况表》)。各高校要对所属学科(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专家评议。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各高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议,期间将组织学科(群)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

  (三)结果公布。年底前,省教育厅根据专家评议结果,综合评定各学科(群)建设验收结果并予以公布。

  三、有关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和《建设成效简况表》。所填成果必须为本学科(群)产出成果,严禁挪用其他学科的资源。在评议过程中,各高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影响专家评议,干扰评议工作。对材料弄虚作假和违反评议工作纪律的高校,省教育厅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通报批评。

  (二)各高校务于2019年10月18日前,将本校《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和各学科(群)《建设成效简况表》填报完毕,同时应将支撑材料编制目录并装订成合订本。纸质材料加盖学校公章后由学校存档两套备查。电子版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包括各高校《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Word和Pdf格式,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示例:河南农业大学+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各学科群《建设成效简况表》(Word和Pdf格式,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学科(群)名称+建设成效简况表,示例:河南农业大学+作物学+建设成效简况表)、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支撑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支撑材料,示例:河南农业大学+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支撑材料)、建设成效简况表支撑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学科(群)名称+建设成效简况表支撑材料,示例:河南农业大学+作物学+建设成效简况表支撑材料)放置于一个文件夹内(其中Word和Pdf格式分文件夹存放,并标注清楚),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校代码+学校名称+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验收(示例:10466+河南农业大学+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验收),压缩成Rar格式后发送至邮箱553572687@qq.com,以上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岳德胜、杨超

  联系电话:0371-69691688、69691783

  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教育厅D830房间

  附件:1.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

  2.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建设成效简况表

  2019年9月29日



相关文章